【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生物化學及生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當飽食豐富的蛋糕甜點後,血糖逐漸升高,此時何種激素之分泌會增加以維持血糖之恆定?
(A) 生醣素(Glucagon)
(B) 生長激素(Growth hormone)
(C) 甲狀腺素(Thyroid hormone)
(D) 胰島素(Insulin)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2 則答案
一介可愛北醫人 高三上 (2019/07/10):

(A)(B)(C) 皆使血糖上升

3個讚
檢舉
加油(邀請:154179) 大一下 (2023/07/10):

 ※GSIS (glucose stimulating insulin secretion)葡萄糖刺激之胰島素分泌:
(1)血糖上升,胰島細胞膜上有GLUT-2,胞內有glucokinase葡萄糖的激酶,偵測胞外葡萄糖濃度高,故使胞外glucose進到胞內。
(2)胞內glucokinase代謝glucose產生ATP,此時細胞膜上ATP依賴型鉀離子通道(KATP)會隨ATP濃度增加,而被關閉。
(3)ATP關閉鉀離子通道,電位差減低,細胞膜產生去極化作用,會開啟電位依賴性的鈣離子通道,使胞外的鈣離子就會進到胞內。
(4)鈣離子對細胞是二級訊號,當訊號來時,已儲存胰島素的分泌顆粒就會被推動到細胞膜邊緣,然後透過胞吐作用,將胰島素分泌出去

(如果需要如此詳細解釋的話XD)

2個讚
檢舉


39 當飽食豐富的蛋糕甜點後,血糖逐漸升高,此時何種激素之分泌會增加以維持血糖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