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普通疾病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下列何種懷孕動物其胚的早期死亡率最高?
(A)豬
(B)牛
(C)羊
(D)馬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終於....... 大四下 (2018/05/15)
單譜症(DUMPS),是尿核甞單磷酸鹽合...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四63 大一上 (2024/01/30)
以下內容摘錄自Barbato et al.(2022)的研究報告,在乳牛及肉牛進行人工授精(artificial insemination, AI)後,到懷孕第42天,胚胎損失可能在40%到65%之間。無論是乳牛還是肉牛,集約化育種系統的引入和高產動物的育種選擇方向加速了胚胎死亡率,因為高產動物比中等或低產動物更容易發生胚胎死亡。
 
引用:https://www.angrin.tlri.gov.tw/cow/dhi140/dhi140P19.htm
 
單譜症(DUMPS),是尿核甞單磷酸鹽合成瓩缺乏症(Deficiency of Uridine Monophosphate Synthase)的簡稱,在荷蘭牛是一種導致胚胎早期死亡的致死性遺傳症。
台灣乳業以荷蘭乳牛品種為主,多數來自美國的血統,且大量地使用美國進口的冷凍精液,因此台灣的牛隻有可能帶有單譜症基因。
 
引用:https://www.angrin.tlri.gov.tw/cow/hdump.htm

39.下列何種懷孕動物其胚的早期死亡率最高? (A)豬 (B)牛 (C)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