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下列哪一理論或教育模式較不強調教師屬於學習環境的一部分?
(A)瑞吉歐教育(Reggio-Emilia approach)
(B)蒙特梭利教育(Montessori method)
(C)社會學習理論(social learning theory)
(D)訊息處理理論(information processing theory)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艾莉 高二下 (2015/07/04)
A瑞吉歐-- 強調 教師、學生、家長 三大教育核心B蒙特梭利-- 教學中的三要素(頭胸腹) 預備環境、教師、教具C社會學習理論-- 強調.....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33 高二下 (2015/05/26)
是比較不需要教師[身教]的部分嗎?
3F
Krystal Cheng 高一下 (2015/06/04)
訊息處理論(information-processing theory)或稱信息加工論,用以解釋人在各式環境中是如何透過感官覺察、注意、辨識、轉換及記憶等內在心理活動來吸收定運用知識之歷程。



發展於義大利的瑞吉歐課程(Reggio-Emilia Approach),認為兒童並非從教學中學得知識,而是藉由親手操作、參與老師安排的教材、教具、活動中習得。教學理念反映多樣的教育哲學思想,像是杜威「做中學」的理念,皮亞傑知識是由孩子建構所習得,或是維高斯基「漸進發展區」的概念,幼兒可藉由成人或年長同儕協助達成更高一層心智能力的發展等等。瑞吉歐課程有幾項特性。首先,方案的主題是由師生共同決定。教師藉由觀察幼兒興趣或需求來擬定主題,並透過提供材料、提問來幫助...
查看完整內容

39.下列哪一理論或教育模式較不強調教師屬於學習環境的一部分? (A)瑞吉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