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下列對於感覺統合功能異常的敘述,何者錯誤?
(A)感覺防禦係指對一般人有害的感覺,患者卻不會出現抵抗或逃避的反應。
(B)動作嫌惡反應係指大多數人為無害的動作時,兒童會出現嫌惡反應。
(C)重力不安全感係指在沒有安全疑慮的情況下爬高或腳離地時,兒童會出現害怕移動的反應。
(D)剌激反應不足係指有些剌激對兒童反應不足,也就是說,當多數人對某剌激會出現反應時,兒童沒有反應或反應比期望中低。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 plus 高三上 (2016/09/08)
感覺防禦是一種過度敏感,過度反應的現象,常見的感覺防禦有觸覺防禦及重力不安全感,有觸覺防禦的小朋友不喜歡被撫摸,尤其是臉部,甚至不喜歡穿.....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許惠茹 大一上 (2017/03/18)

感覺防禦 – 有感覺防禦的孩童,其神經系統通常處在高度警醒以作生存準備,但他無法辨認出輸入的感覺刺激未具威脅性,以致他們所呈現的行為是攻擊、逃避、退縮,以及對於日常生活常規無法忍受。感覺防禦可發生於聽覺、視覺、前庭覺,或是觸覺。

3F
小乖 大一下 (2017/04/05)

感覺調節失能的類別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9.下列對於感覺統合功能異常的敘述,何者錯誤? (A)感覺防禦係指對一般人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