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藥物分析及藥事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下列有關氣相層析法之定量分析,採用峰面積規整化法(area normalization method)之敘述,何者錯誤?
(A) 檢品中所含成分應屬同一類化合物,且各成分皆可被檢出
(B) 火焰離子化檢測器(flame ionization detector)可用規整化法定量
(C) 熱傳導檢測器峰面積可用規整化法定量
(D) 可用已知化合物做內標計算其含量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李維 國二下 (2015/12/21)
FID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匿名 小一下 (2020/06/17)

標準化法 (normalization method) 又稱歸一化法,當樣品中的n個成分均能被層析柱分離,並被偵測器檢出而在層析圖上顯示各自的層析峰時,可使用標準化法。

內標準法 (internal standard method) 簡稱內標法,係稱取一定重量且物質與樣品相似的某純物質作為內標準物,加入至已知重量的樣品中,混合均勻後注入管柱中進行分析。根據樣品及內標準物的重量和峰面積,可求出待測定成分之含量。

資料來源:Chapter 26 Introduction to chromatographic separations

7F
May 大一下 (2021/07/10)
想確認一下這個BC
B是因為大家都被燒掉了,所以就無法知道個別的量嗎?
C是因為可以利用比熱帶走熱量不同,所以也可以用比例的關係推導出來嗎?
這樣還是有點怪,層析不就是要分離?那當燃燒的時間點不同,不是就可以推倒出來個別用量嗎?
8F
雞個先生 大三下 (2024/01/02)

想法--->
normalization=>與統計學有關
統計學=>多次數據整理
要多數據=>重複測=>要用可以回收檢品的(不可用破壞性FID)

39.下列有關氣相層析法之定量分析,採用峰面積規整化法(area normal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