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下列有關透過工作設計以達到激勵員工的方法,何者正確?
(A)工作擴大化指垂直擴大員工工作
(B)工作豐富化指擴大水平方向的工作
(C)技術多樣性指工作上需要完成一個整體而可明確分隔工作的程度
(D)回饋性指完成一項工作時,個人對工作績效所得直接清楚訊息的程度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ao Lulu 國三下 (2014/11/08)
1)技能的多樣性(skill Varie☆☆):...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加菲 小四上 (2014/12/09)

(A)工作擴大化( job enlargement):指增加水平性的工作內容。工作擴大化是將某項工作的範圍加大,使所從事的工作任務變多,同時也產生了工作的多樣性,其目的在於消除員工工作的單調感,使員工能從工作中感受到更大的心理激勵。

(B)工作豐富化( job enrichment):指增加垂直方向的工作內容¸讓員工對本身的工作掌握更大的控制權¸

3F
已上108油僱感謝阿摩及摩 高三下 (2019/08/14)

%E8%81%8C%E5%8A%A1%E7%89%B9%E5%BE%81%E6%A8%A1%E5%9E%8B%E5%9B%BE.jpg#s-550,391工作特征模型提供了職務設計的一種理論框架。它確定了五種主要的職務特征,分析了它們之間的關係以及對員工生產率、工作動力和滿足感的影響。根據職務特征模型,任何職務都可以從五個核心維度進行描述,它們是:

  1)技能的多樣性(skill Variety):也就是完成一項工作涉及的範圍。包括各種技能和能力。

  2)任務的一致性(task Identity):即在多大程度上工作需要作為一個整體來完成---從工作的開始到完成並取得明顯的成果。

  3)任務的重要性(task Significance):即自己的工作在多大程度上影響其他人的工作或生活---不論是在組織內還是在工作環境外。

  4)自主性(Autonomy):即工作在多大程度上允許自由、獨立,以及在具體工...


查看完整內容

39.下列有關透過工作設計以達到激勵員工的方法,何者正確? (A)工作擴大化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