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下列關於司法院之敘述何者正確?
(A)司法院本身具有法院之性質,掌理審判事宜
(B)司法院置院長、副院長各一人,均須具有法官身份
(C)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不具有法官身份
(D)行政法院採三級二審制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月兒 高二上 (2016/03/17)
(A)司法院就目前的法制上,其實是司法行政單位,而不是審判單位,關於「司法權」的行使,以及「司法行政」的運作,兩者不同。(B)憲法增修條文第5條第1項規定,司法院設大法官15人,並以其中2人各為院長、副院長(但大法官曾.....看完整詳解
9F
betrayer627 小一下 (2018/02/20)

to 8樓

但現狀是沒有改,這只是大法官的看法。目前最高司法行政機關(司法院)和最高司法審判機關(最高法院)仍然不同。

10F
Claire Lee 高三下 (2018/12/12)
(C)no162
11F
syuan 大三下 (2021/08/24)

162號解釋

  • 一、行政法院院長、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均係綜理各該機關行政事務之首長,自無憲法第八十一條之適用。

  • 二、行政法院評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就行政訴訟或公務員懲戒案件,分別依據法律,獨立行 使審判或審議之職權,不受任何干涉,依憲法第七十七條、第八十條規定,均應認係憲法上所稱之法官。其保障,應本發揮司法功能及保持法官職位安定之原則,由法律妥為規定,以符憲法第八十一條之意旨。

39.下列關於司法院之敘述何者正確?(A)司法院本身具有法院之性質,掌理審判事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