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二因素理論(Two Factor Theory)認為那一種因素只能預防員工產生不滿足,而無激勵員工之功效?
(A)保健因素(hygiene factors)
(B)社會因素(social factors)
(C)激勵因素(motivators)
(D)經濟因素(economical factors)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ulu Chang 大一上 (2017/05/08)
•內在因素與工作滿足有關 •外在因素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安檸 (邀請碼79713) 大二下 (2022/10/13)

二因素理論(Two-factor theory),也稱作激勵保健理論(Motivation-Hygiene Theory),是由美國心理學家弗里德里克·赫茨伯格(Frederick Herzberg)於1950年代末所提出。

工作上覺得滿足(vs沒有滿足)→激勵因素
工作上覺得不滿足(vs沒有不滿足)→保健因素

激勵因素(Motivational Factors):生涯發展、工作特性、責任、成就、賞識。
保健因素(Hygiene factors):工資、改善人際關係、工作條件、地位、福利。

赫茨伯格認為低層次需求的滿足,並不會產生激勵效果,相反,其只會導致不滿意感的消失。

整理自: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8F%8C%E5%9B%A0%E7%B4%A0%E7%90%86%E8%AE%BA

4F
s10223133 高三下 (2022/12/21)
保健因素(hygiene factor):赫茲伯格發現工作上有許多這樣的保健因素,如果欠缺或不滿意,將造成員工的不滿,例如金錢報酬、工作地位、工作保障、工作環境、督導方式、公司政策、人際關係等即屬此類。但此類因素本身並沒有激勵作用,只能預防組織成員的不滿而已,也就是『有之起不到激勵作用,但無之則起到消極作用』的因素,這些因素並不能使員工的產量增加,或是提高工作效率,但卻可以防止因工作自限產量所造成的績效損失,即防止「負激勵」的狀況發生。

39.二因素理論(Two Factor Theory)認為那一種因素只能預防員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