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在物件導向程式中,允許使用多個相同名稱但參數資料型別不同或參數個數不同之方法的方式稱為
(A)多型(Polymorphism)
(B)改寫(Overriding)
(C)多載(Overloading)
(D)泛型(Generics)


答案:C
難度: 困難
2F
考上 還是要繼續努力 高三下 (2017/06/22)

多型(Polymorphism):又稱同名異式,是透過動態繫結的方式讓我們在程式執行時期可以動態決定物件參考所要執行的方法,多型允許我們在程式中使用名稱相同的方法或屬性,但不須考慮當時使用的物件型別是什麼。

多載(Overloading):可接受不同個數的參數或不同資料型別的參數,用來提供不同版本的屬性或方法。也就是多個方法擁有"相同名稱"但"不同參數",傳入不同參數時會執行對應的方法。

覆寫(overriding):子類別的成員可用來取代父類別中不適用的成員,子類別覆寫父類別的成員時,子類別與父類別的成員必須接受相同個數的參數與相同的資料型別。也就是子類別重新定義父類別的"同名同參數"方法。

3F
108新北正式資訊師 大二上 (2019/05/12)

物件導向三大特性

1.封裝 (Encapsulation)

   將資料 (屬性) 與操作此資料的函數 (方法) 包在一起的特性

2.繼承 (Inheritance)

   承接所有父類別 (Parent Class) 所有屬性方法,並可以加以改造的特性

3.多型 (Polymorphism)

   呼叫相同的函式,卻會出現不同的行為的現象

       3.1.過載(Overloading): 將一個函數名稱,賦予一種以上的函數實體,以便依據當時情況,擇一執行。

       3.2.蓋寫(Overriding): 將繼承下來的方法,以同名函數蓋掉的特...


查看完整內容
4F
107新竹揮手 國一下 (2020/03/09)
  • 多型(Polymorphism):又稱同名異式,是透過動態繫結的方式讓我們在程式執行時期可以動態決定物件參考所要執行的方法,多型允許我們在程式中使用名稱相同的方法或屬性,但不須考慮當時使用的物件型別是什麼。

  • 多載(Overloading):可接受不同個數的參數或不同資料型別的參數,用來提供不同版本的屬性或方法。也就是多個方法擁有"相同名稱"但"不同參數",傳入不同參數時會執行對應的方法。

  • 覆寫(overriding):子類別的成員可用來取代父類別中不適用的成員,子類別覆寫父類別的成員時,子類別與父類別的成員必須接受相同個數的參數與相同的資料型別。也就是子類別重新定義父類別的"同名同參數"方法。

39.在物件導向程式中,允許使用多個相同名稱但參數資料型別不同或參數個數不同之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