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政府統治行為若顯然違法違憲,人民必要時得行使下列何項權利?
(A)國民抵抗權
(B)言論自由權
(C)選舉罷免權
(D)行政訴訟權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昱誠 高二下 (2010/09/23)
罷免是對人吧? 統治行為 大法官不解釋 非行政處分 也不能訴訟吧?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林勳 大二上 (2011/11/15)
3F的大大!
您所提供的資料係屬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
第6條 本章列舉之基本權利拘束立法、司法與行政而為直接有效之國民權利,非經法律 正當程序,不得侵犯之。如受非法侵犯時,國民有抵抗權。 國民之個人人格及尊嚴絕對不可侵犯,尊重及維護個人人格與尊嚴為所有國家機 關之義務。 現行法治有承認且使用麻@@?
7F
Arvin Chiang 國三下 (2013/02/15)
題目既是統治行為 大法官不受理(釋328) 所以只有國民抵抗權可用 非法律所能解釋.訂定之  舉例如下:328之固有領土 某黨執政如果敢說XX台是屬於X本國的 依釋328大法官不受理 人民如何救濟??您應該可以想像人民會如何做吧!! 『國民抵抗權』GO!GO!
8F
努力快快上岸的養如 大一上 (2020/05/10)

3FGracec 

別拿一個連法規命令都不是的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

別說跟現行的憲政價值也差太多了

而且裡面內容問題一堆

舉一條最短的

第十條 禁止檢閱。

有點法學概念的都不會這樣寫好嗎?

完全看不懂要規定什麼鬼




39.政府統治行為若顯然違法違憲,人民必要時得行使下列何項權利?(A)國民抵抗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