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最容易發生扭傷的韌帶是?
(A)位於踝關節外側的前距腓韌帶(ATF)
(B)位於踝關節外側的後距腓韌帶(PTF)
(C)位於踝關節內側的三角韌帶(deltoidligament)
(D)以上皆對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ummer Yen 大二上 (2012/05/28)
維持外踝穩定度的韌帶有四條:(1) 前距腓韌帶(anterior talofibular ligament; ATF)(2) 後距腓韌帶(posterior talofibular ligam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吳筱芳 高二下 (2014/06/21)

踝關節扭傷Ankle sprain


踝關節扭傷是最常見的運動傷害,尤其是外踝部份。受傷則主要是韌帶拉傷。維持外踝穩定度的韌帶有四條:

(1) 前距腓韌帶(anterior talofibular ligament; ATF)
(2) 後距腓韌帶(posterior talofibular ligament;PTF)
(3) 前下距腓韌帶(antero-inferior talofibular ligament;AITF)
(4) 跟腓韌帶(calcaneofibular ligament;CFL)

ankle.gifAnkle1.jpgAnkle2.jpgAnkle3.jpg

 

也因受傷機轉之故,ATF也是踝部最常受傷的韌帶。

從生物力學的研究上也證實ATF同時也是當踝關節在內翻(inversion)、底屈(plantar flexion)、內轉(internal rotation)時最容易受傷的構造。

CFL則對任何角度位置的踝部穩定性都有相當的貢獻。CFL受傷機轉主要是過度踝關節背屈(dor...


查看完整內容
4F

39.最容易發生扭傷的韌帶是? (A)位於踝關節外側的前距腓韌帶(ATF)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