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最近才來台灣舉辦「永不放棄」演講的生命鬥士-力克·胡哲,演講時經常表演籃球投籃絕招,且會以「力克 式擁抱」行動鼓勵大家;不過出生時醫生宣布他得了海豹肢症,請問他可能是哪個障礙類別?
(A)學習障礙
(B)情緒行為障礙
(C)肢體障礙
(D)多重障礙 【學前特教科目試題 共 4 頁,第 4 頁】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藍立晶 高一下 (2017/01/07)

海豹肢症為一種天生的殘疾病類,此病可以廣泛亦指缺乏器官包括臉部五官四肢﹑或身體的任何部位。

海豹肢症通常會發生於大量攝取沙利竇邁(Thalidomide)的孕婦,或是基因異常引起。

沙利竇邁是德國藥商格蘭泰最「著名」的產品之一。

少見的例子可以以現代科技的醫學手術進行改善,但是大多數的例子因為患者本身身體的成長不足所造成的神經缺乏,導致手術彌補的困難性。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5%B7%E8%B1%B9%E8%82%A2%E7%97%87

39.最近才來台灣舉辦「永不放棄」演講的生命鬥士-力克·胡哲,演講時經常表演籃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