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有關威廉氏症患者的敘述,何者為真?
(A)是因為基因缺陷所造成
(B)具有很強的視覺空間能力
(C)無法正確辨識臉孔
(D) 以上皆是。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iau Huei Fa 國三上 (2010/12/22)
威廉氏症兒的症狀特徵    威廉氏症最早是在1961年,由紐西蘭的一位小兒科醫生,威廉(C. J. William)所發現的,約每兩萬人中會出現一個,是由染色體基因缺陷所造成的罕見疾病,屬於自體顯性遺傳。   1.先天性心臟病    由於先天彈力蛋白(Elastin)基因的缺損,產生心臟瓣膜有缺陷、血管壁窄狹、收縮期心雜音等心臟問題,使得威廉氏症兒出生時體重都很輕,且有發育遲緩的現象。 因此,他們必須定期至小兒心臟科追蹤。   2.特殊外貌    威廉氏症兒的臉孔五官,通常都不會像父母,反而會像其他的威廉氏症孩子,就如同唐氏症兒都有類似外貌一樣。 威廉氏症孩子的特徵,是捲髮、眼皮浮腫、人中長、嘴巴寬、嘴唇厚、牙齒亂長且稀疏、下巴小...
查看完整內容
5F
彭皮 國三下 (2012/06/04)

請問C該如何修改?

6F
陳渝蓁 高一上 (2012/06/12)

B具有很強的視覺空間能力-->1.威廉氏症的視覺空間 感官動作計畫 精細動作技能受限的

                                              2.唐氏症的視覺空間才比較佳唷~(比起口語&聽覺表現)

C無法正確辨識臉孔-->威廉氏症的語言&聽覺記憶&臉孔辨識是具有優勢的!


 

7F
會不會選呀!深度不夠?可惜 大二下 (2014/05/20)
39.有關威廉氏症患者的敘述,何者為真?
(A)是因為基因缺陷所造成

39.有關威廉氏症患者的敘述,何者為真?(A)是因為基因缺陷所造成(B)具有很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