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生涯一詞的定義中,「空間性」是指下列何者?
(A)生活角色
(B)兒時經驗
(C)居住地區
(D)環境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李貞儀 國一下 (2014/07/08)
金樹人(民86)指出生涯的特性: (一)方向性:它是生活裏各種事態的連續演進方向。 (二)時間性:生涯的發展是一生當中連續不斷的過程。 (三)空間性:生涯係以事業的角色為.....看完整詳解
1F
mercypk 國三上 (2014/07/06)

資料來源:http://career.dwhs.tnc.edu.tw/new_page_2-1.htm

Super(1976)曾做綜合性說明:「它是生活�各種事件的演進方向與歷程,統合個人一生中各種職業和生活角色,由此表現出個人獨特的自我發展組型;它也是人生自青春期以迄退休之後一連串有酬或無酬職位的綜合,除了職位外,尚包括任何和工作有關的角色,甚至也包含了副業,家庭和公民的角色。」

3F
阿根桶毛 (2015/05/12)
Super[1980]曾描繪出一個[生涯彩虹圖],具現了人生各個發展階段和所扮演的主要角色。

1. 在生涯彩虹圖中,第一個層面代表橫跨一生的[生活廣度],又稱為[大週期],是一個人的年齡或生命時期,包括生涯發展的主要階段:成長期、探索期、建立期、維持期、隱退期。

2. 第二個層面代表縱貫上下的[生活空間]或範圍:是指一個人終其一生所扮演的各種不同角色和職位所組成,包括兒童、學生、休閒者、公民、工作者、家庭照顧者等主要角色。

3. 第三個層面是[生活深度],是代表一個人在扮演

每個角色時所投入的程度。

...


查看完整內容

39.生涯一詞的定義中,「空間性」是指下列何者? (A)生活角色 (B)兒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