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英國學者亞秋兒(M. Archer)提出型態生成論(morphogenesis)的三階段以解釋教育制度的產生和的變革,並不包含下列哪一階段?
(A)結構制約(structural conditioning)
(B)結構替代(structural substitution)
(C)社會互動(social interaction)
(D)結構精緻化(structural elaboration)。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Frank Liu 大三上 (2010/10/18)
型態生成論(1)結構制約 即認為社會行為已具有的系統特質是受過去行動的制約,這等於承認已有 社會結構的存在。因此,社會行為絕對不只是由個人特質所決定(Archer,1995:90)。而這種結構的層面就是「制度」的層面。Archer又將這種制約分成「結構制約」和「文化制約」。 (2)社會互動 互 動的觀點是認為社會行為受到結構的制約,但不是完全由結構決定。如果認為是由結構決定,那就掉入結構主義的觀點了。當人們有自覺時就會起而互動,起來修改 結構。現有制度將會制約人們的行為,這仍是以獎賞與懲罰的方式來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9.英國學者亞秋兒(M. Archer)提出型態生成論(morphogene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