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葛敦納(H. Gardner)所提出的「智力多元論」(theory of multiple intelligence)中,下列何者不是傳統智力測驗所重視的智力?
(A)社交智力(interpersonal intelligence)
(B)語文智力(linguistic intelligence)
(C)數理智力(logic-mathematical intelligence)
(D)空間智力(spatial intelligence)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21)
多維取向的智力理論:(P.345)不採取整個智力中,分析構成因素的看法。 而是在探討人類心理能力中,究竟包含多少種不同的智力。 l      多維智力論(theory of multiple intelligence),由美國葛敦納(Gardener)倡議,強調人類的心理能力中,至少需包含以下八種不同的能力。傳統智力測驗的題目,只將其中的前三項視為智力的因素,因此葛敦納的智力理論,對全人教育的觀點而言,深具意義。(註:課本寫七.....看完整詳解
4F
keko 小三上 (2014/12/25)
此題有符合命題原則嗎= = 
5F
林育 大二下 (2017/07/17)

八種智力類型

語文智力(linguistic intelligence)係指學習語文與使用之能力。

數理智力(logical-mathematical intelligence)係指數學運算與邏輯推理的抽象思維能力。

空間智力(spatial intelligence)係指辨識方位判斷距離遠近之能力。

音樂智力(musical intelligence)係指音樂欣賞及表達之能力。

體能智力(bodily-kinesthetic)係指支配肢體以達成精密作業之能力。

社交智力(interpersonal intelligence)係指了解他人並與他人建立合作及親密關係之能力。

自知智力(intrapersonal intelligence)係指了解自己之優缺點及動機、興趣、內在慾望等,進而選擇適合自己之目標並付諸行動追求實現之能力。

自然智力(naturalist intelligence)係指對於大自然現象之理解,適應自然環境之能力。

6F
今年必上 高三上 (2018/01/02)

體能智力

音樂智力

自知智力

自然智

社交智力

都可選吧

39.葛敦納(H. Gardner)所提出的「智力多元論」(theory of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