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並無認識而實現客觀不法構成要件,其對於犯罪判斷之影響為何?
(A)阻卻違法性
(B)成立誤想犯
(C)阻卻構成要件故意
(D)成立不能未遂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_K 大三上 (2018/12/11)
我的了解是:題幹: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並無認識而實現客觀不法構成要件翻譯成白話:我不知道我這樣.....看完整詳解
27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0/06/17)

阻卻故意之構成要件錯誤

乃指行為人因欠缺構成犯罪事實之認識而足以阻卻故意之構成要件錯誤。此時因欠缺認知要素,故排除故意,

但仍須討論有無構成過失犯罪之可能。例如誤他人雨傘為己有而攜回,此將不成立竊盜罪。一般看法認為「故意」屬

犯罪之「主觀構成要件」,故於主觀上若無故意,只是行為正好符合「客觀構成要件」,則仍不會成立故意犯罪。

28F
洪顗翔 已上榜(黎明分隊) 高三下 (2020/11/14)
阻卻的意思,就是排除。 阻卻違法事由,即是排除違法性的事由,換言之,就是正當化事由。


29F
Jest Believe 國一上 (2022/03/17)

簡單理解


題目提到行為人對犯罪事實無認識,因此阻卻(排除)構成要件故意,檢討過失。

39.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並無認識而實現客觀不法構成要件,其對於犯罪判斷之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