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近年來臺灣各類博物館紛紛成立,下列何者是以保存特定史 前文化遺址而成立的博物館?
(A)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B)十三行博物館
(C) 臺灣 博物館
(D)臺灣歷史博物館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C 大一上 (2017/05/07)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簡稱十三行博物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hiou Lin 大三下 (2022/08/22)

十三行博物館是臺灣第一個考古博物館,當初是為了保護國家二級古蹟的「十三行遺址」而興建;十三行文化屬於北臺灣地區的鐵器時代,時間大約在距今1,800~500年前,是目前臺灣唯一確定擁有煉鐵技術的史前居民。

十三行博物館設有遺址出土各項重要文物常設展、特展廳、考古學習體驗室,詳細介紹了有關十三行文化、圓山文化等臺灣過往的遺跡與背景。一千多年前,淡水河左岸的居民住的是干欄屋,用的是人面陶罐,日常飲食則是取自大海裡的魚蝦貝類。他們的生活方式不是今日的我們能夠想像,但是從十三行博物館則可窺知一二。 1955年,一架空軍飛機行經八里上空,因為飛機上的羅盤出現磁力異常的反應,因而發現了十三行遺址。接著地質學家、考古學家前來探勘,發現了這裡是史前遺址,也成立了這座考古博物館。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attraction/details/278

39.近年來臺灣各類博物館紛紛成立,下列何者是以保存特定史 前文化遺址而成立的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