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下列那一個朝代開始對玉的審美,特別看重玉作為財富的意義,並視為可以養生?
(A)商代
(B)周代
(C)秦代
(D)漢代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ILIMI 大二下 (2015/11/06)
漢代玉器在漢代的墓葬、遺址出土的各種玉器,其造型、玉質、紋飾、雕工等等都非常的精美及考究,反映了漢代高度的發達玉雕工藝水準。在漢代時期玉是封建等級的表現,玉是君主佩帶和使用的,小人是不配用玉和佩帶玉的,而且即使是君主佩玉也有等級之分,所以漢代用玉都一些有身份地位的人,而一般老百姓就不會擁有玉器的。從漢代考古出土的玉器,大體上可分為下幾種: 喪葬玉:就是這些玉器,人們生前不使用,而是專為陪葬品,漢代是葬玉的黃金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海綿寶寶 高三上 (2014/06/12)

两汉以后,对玉的审美有了很大变化,人们看重玉作为财富的意义,视它为可以养生、殓葬尸体防腐之物。

汉代以后,人们更看重玉的珍宝性:玉在人们心目中一直受到珍视,总是把它和最宝贵、最美的人和事物联系在一起。

39. 下列那一個朝代開始對玉的審美,特別看重玉作為財富的意義,並視為可以養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