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以下有關「學記」篇中對於教師教學行為的敘述,何者錯誤?
(A) 師嚴道尊
(B) 教學內容應有明確內容與架構
(C) 重視學生學習動機與主動學習
(D) 教學應善用比喻與發問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想吃營養午餐 高二下 (2014/07/07)
學記是撞鐘,所以學生問什麼老師.....看完整詳解
4F
meimei0213 國三上 (2014/11/09)
按[部]就班. (班--部--軍隊的編制)
第六點/務本立志第6句有錯字
5F
Helen Wang 高二上 (2018/05/21)

君子既知教之所由興,又知教之所由廢,然後可以為人師也。故君子之教喻也,道而弗牽,強而弗抑,開而弗達。道而弗牽則和,強而弗抑則易,開而弗達則思,和易以思,可謂善喻矣。


◎易解:君子已經知道教育之所以興盛的原因,也明白教育之所以衰落的道理,然後就可以為人師表了。所以君子的教化是善於曉喻,讓人明白道理,只加以引導,而不去強迫別人服從;對待學生嚴格,但并不抑制其個性的發展;加以啟發,而不將結論和盤托出。只引導而不強迫,使學習的人容易親近。教師嚴格而不壓抑,使學生能夠自由發揮,得以充分發展。只加以啟發而不必全部說出,使學生能夠自己思考(以免阻礙了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使人親近又能自動思考,這才是善於曉喻了。

6F
沈爭貞 大一上 (2019/01/13)

所以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 消極學習方式是合乎學記所提精神嗎?

那為什麼c正確呢?


39. 以下有關「學記」篇中對於教師教學行為的敘述,何者錯誤? (A) 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