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依據相關研究,有關資優生的自我概念比較,何者較正確?
(A)高度資優生(IQ160 以上)社交自尊與一般生相似
(B)中度資優生(IQ 未達 160)社交自尊比一般生佳
(C)女性資優生在小學時的整體自我概念比一般生佳
(D)男性資優生到高中時的整體自我概念和一般生相似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oyoyoyo上上上上 大一下 (2017/12/13)
我在選的時候有小小猶豫研究報告一般來說,資優生的整體發展會優於一般生(包括自我概念、健康、社交能力、成就……等等)但極高度資優並不會有以上正面發展,他們.....看完整詳解
2F
台北市國小探花 大二下 (2019/04/12)

參、結語與建議n


在「低成就資優兒童行為檢核表」的結果分析上,性別差異較小的向度為:想像力、研n究動機與態度、完美主義。性別差異較顯著的向度為:功課、工作態度、人我概念。其中在n功課向度上,男生的能力較女生高;女生的表現則較優異。在人我概念向度上,女生的自我n概念及人際關係都比男生來得高。 


資料來源:國小資優兒童在「低成就資優兒童行為 檢核表」呈現的性格差異探討

3F
林郁菁 高三下 (2019/06/11)

為什麼B選項不對呢?

4F
噴火龍果 高二上 (2020/03/12)

根據推孟(L.Terman)的研究,一般來說資優生的個人和社會適應良好。

與推孟差不多時代的何林伍茲(L.S.Hollingworth)卻認為中度資優生(IQ120-145)的確如此,但高於IQ145與同儕相處就不會那麼平順,可能需要在教育方案上加上諮商或情緒教育。

附上維基的資優定義IQ範圍

  • 中等資優:130以上,五十人裡一人,2.1%
  • 高度資優:145以上,千人裡一人,0.1%
  • 極度資優:160以上,三萬人裡一人,0.003%
  • 完全資優:175以上,三百萬人裡一人,0.00003%


B的範圍涵蓋了中、高度資優所以不能選QQ

39. 依據相關研究,有關資優生的自我概念比較,何者較正確? (A)高度資優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