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當小朋友都很專心聽教師說故事時,小一就會發出怪聲音,如果教師越注意他、越制止他,他發出怪聲的頻率就越高。 這時候教師較適合用下列哪種方法來協助小一改善此行為?
(A)消弱法(extinction)
(B)正增強法(positive reinforcement)
(C)過度矯正法(overcorrection)
(D)逐步養成法(shaping)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usana Lin 高一下 (2014/05/17)
  七種行為改變技術 http://www.fyps.chc.edu.tw/fyps/%BB%B2%BE%C9%B3B/3-1/%A4C%BA%D8%A6%E6%AC%B0%A7%EF%C5%DC%A7%DE%B3N.htm 根據實驗心理學的學習原理,一個行為養成是學習而來的,因此也可以利用習得時相反的程序將它改變。若能熟練行為改變技術的觀念和實際方法,在教學和管理方面必能事半功倍。我們將提供各位教師一些行為改變的技術與實務,供各位教師參考。(一)如何適當的給孩子甜頭?--「正增強」(增強物的運用)     1.正增強的定義:在兒童表現某一種正確的行為之後,立即給予酬賞,用以增進或增加某一行為的能力。2.小學生在校的可能性增強物:(1)社會性增強物a.在口語上˙特別的褒獎。˙非直接的褒獎(告訴某人他們做...
查看完整內容

39. 當小朋友都很專心聽教師說故事時,小一就會發出怪聲音,如果教師越注意他、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