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若國小教師欲評定學生的學習態度,最直接、有效的量化方法是下列哪一種方法?
(A) 紙筆測驗
(B) 檢核表
(C) 觀察記錄
(D) 評定量表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chelle Lin 國三上 (2012/06/07)
整理之前有考過的~ 請參考...學習態度--評定.....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6)

評定量表(Rating scales)

根據平日觀察所得,就某些共同特性,例如合作性、自制性、領導能力等,以比較的方式,例如分成三等(優良、普通、缺乏)、五等或七等,對於學生加以評鑑。

著名的文蘭社會成熟量表(Vineland Social Maturity Scale),變是一評定量表(使用五個量表)。(郭為藩等,1993 P.119)

3F
Will Wu 幼兒園下 (2013/02/10)

陳嘉陽下冊P147151

評定量表:依旁觀者的觀察來定一個人的行為,目的在評定行為或特質的品質而非是否出現,亦即反應出觀察結果的程度或等級分為數字、圖示、敘述三種,且均有數字作為等級評定。使用價值優於檢核表。

檢核表:列出具體的行為或特質,根據觀察結果紀錄那些行為或特質是否出現,有出現打勾即可。

39. 若國小教師欲評定學生的學習態度,最直接、有效的量化方法是下列哪一種方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