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若教師考慮提供前導組體(advance organizers)以引導學生學習,下列何種情況較適合?
(A)教材內容的結構是很有組織的
(B)包含了許多獨立主題的教材
(C)教材屬於難以組織的事實性訊息
(D)以上皆是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靖嵐 小五下 (2012/03/09)
前導組織----結合舊概念而利於學習的教學步驟比較像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Centurm Huang 高二下 (2014/05/11)
前導組織(或譯前導組織)的方法,其目的在將學生引導至即將要學習的教材,並幫助他回憶相關訊息,以便納入新訊息。


許多研究已經確定,前導組織能增加學生對某種材料的瞭解。當教材內容有良好結構,但對學生而言並非一看就清楚時,前導組織似乎最為有效。但在下述兩種情況,前導組織通常沒有幫助:第一,沒有明確組織的、事實性的訊息;第二,包含許多獨立主題的教材。此外,如果先前知識淺薄或根本缺乏時,則用來活化先前知識的方法(如前導組織)反而有害。例如,若學生對基督教的瞭解不多,則討論佛教和基督教的關係的文章,可能反而會使學生更加混淆,而無助於學生的理解。

http://content.edu.tw/wiki/index.php/%E5%89%8D%E5%B0%8E%E7%B5%84%E7%B9%94
10F
why9770 高一上 (2015/02/21)
前導組織=(先備經驗~新知識)的過程
在課程開始前給予適當的要領(教材內容必須有完整的組織),若沒有完整組織系統,給予課前要領也是無濟於事      淺見
11F
歌渣 大三上 (2019/02/07)

我覺得這題要看從什麼角度來看,認為BC都可以的人(包括我),大概是從學生的角度來看選向。就好像D選項,我自己是認為因為教材(對學生)屬於難以組織的事實性訊息,所以我身為老師應該要幫助學生將這些教材組織起來。

但題目說的應該是,教材本身就沒有什麼組織性,所以老師與很難去組織他,所以才會覺的老師不適合提供,因為教材本身特性就不適合,老師也沒辦法。

39. 若教師考慮提供前導組體(advance organizers)以引導學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