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通常用來觀察一群人在同一時間所發生的行為的觀察法,是指
(A)事件記錄 法
(B)瞬時時間取樣法
(C)期程紀錄法
(D)間歇紀錄法。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Zhou Huang We 高三下 (2012/03/25)
事件取樣法=以事件發生為主的行為觀察法......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Yu-Ting Chang 國二上 (2012/05/20)
為何要加上"瞬時"二字來混淆別人!?
7F
黃瑪爾 高二上 (2012/06/22)

瞬時時間取樣法是時間取樣法的一種喔,也是片刻時間取樣。

  • Pei-Ju Liu 小六下 (2011/03/02 17:19):4讚!

     (C)間段時間的記錄/間距記錄(interval recording選擇特定的時間長度(例如觀察三十分鐘),然後把這個時間長度分成同樣短時間的間距(通常是十秒鐘),接下來記錄某特定行為在每一間距內是否出現。

    -部分間距記錄(partial-interval recording):標的行為在一觀察間距內無論出現幾次、持續時間多長,都只記錄一次。
    -完整間距記錄(whole-interval recording):標的行為在一觀察間距內出現的時間必須持續整個間距,才予以紀錄一次。

     (D)時間取樣記錄(time-sampling在短時間間距內記錄行為是否出現,而每次間距相距比較久的時間。例如:
    -每隔一小時,觀察孩子一次十五秒是否坐在椅子上前後搖晃。
    -每隔一小時,觀察孩子一次是否坐在椅子上前後搖晃(片刻時間取樣,momentary time sampling)。
8F
我要當榜首 大二上 (2013/05/21)

○期程紀錄法(duration recording):提供使用多少時間的觀察方法

   1.使用方法:

     (1)基本用具-碼錶

     (2)時間線段來顯示(發生和結束時畫下記號,前後行為的關係可以保留)

        記下實際的時間

   2.優點:

     (1)多數事件都相當容易定義,並從教學中區分,而使訓練時間達到最低

   3.缺點:

     (1)行為改變越頻繁,要得到信度就越困難

   4.應用:觀察學生如何使用時間

 

39. 通常用來觀察一群人在同一時間所發生的行為的觀察法,是指 (A)事件記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