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哪些學者是行為主義主要代表人物,A斯肯納B巴夫洛夫C桑代克D奧斯貝爾 E布魯納?
(A)ABCDE
(B)ABC
(C)DE
(D)ADE。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02)

行為主義Behaviorism)是20世紀初起源於美國心理學流派,主張心理學應該研究可以被觀察和直接測量的行為,反對研究沒有科學根據的意識行為主義是唯物主義的一種形式,否定一切關於精神的重要性。[來源請求]

許多行為主義者認為自由意志只是一種幻覺,並認為人類所有的行為都是由先天與後天環境(Nature versus nurture)所決定,也就是先天基因加上後天環境所產生的結果,由人類所經歷過的聯想或者增強所造成。

行為主義以及路線大相逕庭的精神分析學都在20世紀展開。提出行為主義的創始人是約翰·華生(John B. Watson,1878-1958),他反對內省的研究方法,主張以純實驗的方法研究心理學。伊萬·巴甫洛夫提出的古典制約也極大的影響了行為主義。伯爾赫斯·弗雷德里克·斯金納(B. F. Skinner)則對傳統的心理學研究提出了道德上的問題,主張運用實用主義研究心理學,並引導了操作制約的研究。

2F
日青*已考上*謝謝阿摩!好 大一下 (2016/03/02)
D奧斯貝爾 E布魯納,都是認知學派的~

19. 哪些學者是行為主義主要代表人物,A斯肯納B巴夫洛夫C桑代克D奧斯貝爾 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