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下列那一種教學方法不屬行為學派理論?
(A)編序教學
(B)交互教學
(C)直接教學
(D)工作分析教學。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ivi Su 國三下 (2011/03/07)
交互教學法是由美國California Berkely大學教授Brown和Michi.....看完整詳解
5F
Jui-Ching Tan 高三上 (2012/06/06)
程薇老師在上課時「直接教學法」行為學派與認知學派都要提到,但是他也同時告訴考生,如果考教甄時,優先選擇行為學派。
6F
蔡佳佳 高二下 (2013/02/03)
直接教學法是一種教師應用組織精密、系統層次分明的教材與教法,直接預防與補救學生學業及其他技能缺失的教學模式,是依據行為分析理論而來,以工作分析為基礎,用編序方式來設計教材,並以系統化的方式呈現教材。
7F
Shirleen Wang 高三下 (2015/01/20)

交互教學法(Reciprocal Teching) 又稱相互教學法,是帕利沙及布朗(Palincsar, & Brown, 1984)根據建構主義而發展的閱讀教學方法。目的 是透過師生及同儕的對話和討論,訓練學生四項閱讀策略,以提高學生自我監控和理解文意的能力。

交互教學法四項策略(一)摘要:要求學生用自己的話表達所理解的內容的要點,從中反思能否理解文章的要點。(二)提問:要求學生就文章中重要的概念提出問題,自我檢視能否掌握文章的內容重點。(三)澄清:要求學生解決閱讀時所遇到的困難,使他們能了解文章的意思。(四) 預測:要求學生就已有知識及所知道的部份內容,確認「線索」,推測下文的內容,訂出閱讀的方向。

在教學過程中非常強調「師生對話」的歷程,透過...


查看完整內容

20. 下列那一種教學方法不屬行為學派理論? (A)編序教學(B)交互教學(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