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下列哪一種組織理論特別強調培養未來接班人的重要性?
(A)學習型組織
(B)開放式組織
(C)有機式組織
(D)教導型組織。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秀菱 國三下 (2012/06/01)
Tichy所提出教導型組織的概念中,強調組織必須建構良性教導循環,塑造教導式的組織氣氛,領導人必須負責提出可傳授的心經,醞釀出雙向學習.....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蕭君彤 大三下 (2018/03/22)

學習型組織:五項修練(我心願學系)

8F
u 大一下 (2019/06/04)


學習型組織的提倡者為聖吉,強調持續學習才是組織長遠致勝的關鍵。


五項重點:


(1)超越:學習如何擴展自己的能力,追求自我突破以邁向卓越


(2)智模式:強調思維模式必須跳脫傳統,時時反觀自省。避免個人主觀武斷。


(3)共同:融合個人目標與組織目標,形成共同的理想與遠景。


(4)團體:學習的基本動機是團隊而不是人,透過相互對話和討論的集體思考模式,創造出集體智慧與卓越。


(5)統思考:是學習性組織的關鍵(第五項修煉)。由片段短期的思考方式,轉換成長遠全面性的問題解決模式。

9F
☀️109正式特教老師 大二下 (2020/01/04)

(C)有機式組織(organic organization)

有機式(彈性)組織,也稱適應性組織。

特點:低複雜性、低正規化、分權化不具有標準化的工作和規則、條例,員工多是職業化的;保持低程度的集權

有機式組織是一種鬆散靈活具有高度適應性的形式。它因為不具有標準化的工作和規則條例,所以是一種鬆散的結構,能根據需要迅速地作出調整。

資料來源:https://wiki.mbalib.com/zh-tw/%E6%9C%89%E6%9C%BA%E5%BC%8F%E7%BB%84%E7%BB%87

23. 下列哪一種組織理論特別強調培養未來接班人的重要性? (A)學習型組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