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一個學生如果已有「習得的無助感」,則下列哪一項較能描述他的狀態?
(A)他會有暫時性的挫折,需要及時的幫忙 
(B)他因為目前遭遇無法控制的傷害,所以此刻心情低落 
(C)他因為在特定的領域受挫,所以會避開此領域,朝其他方面發展
(D)他因為長期無法控制或避免受傷,而形成了一種絕望的心態。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3/13)
習得無助感的理論,最早是在1975年由賓州大學心理系的教授馬汀‧塞利格曼( Martin Seligman)所完成的。他使用了三隻狗與鞍具行為來做為習得無助感的試驗。第一隻狗簡單的被加上鞍具,隨後被解下。第二隻狗被加上鞍具之後,接受短暫但有痛感的電擊,狗可以經由碰觸槓桿來停止電擊。第三隻狗與第二隻狗並排,並也接受同樣的電擊測試,牠前面也有槓桿,唯一不同的是槓桿沒有停止電擊的作用。 在實驗結束後,第一隻與第二隻狗都迅速的恢復原先的狀態,但第三隻狗則被診斷出有臨床慢性消沉症狀,也就是俗稱的憂鬱症。

.一個學生如果已有「習得的無助感」,則下列哪一項較能描述他的狀態? (A)他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