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近代西方國家中,對國民教育制度的建立與教育國家化理念的實施最早的是
(A)英國 
(B)法國 
(C)西班牙 
(D)德國。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3/13)

十六世紀,馬丁.路德發動宗教改革,連帶的也影響到教育的領域,德國普及教育的理念於茲資萌芽。西元一七一七年,普魯士國王通令全國普設小學,一七六三年普魯士政府正式確立了義務教育的理念,並制定了詳細的教育法規,奠下了日後發展出現代學制的礎石。根據教育史學者Peter Lundgreen的研究,德國在十八世紀的一般學制是實施小學三年,中學八年, 接著是大學教育。

到了十九世紀,德國教育史出現一位著名的改革家:洪堡德(W. vonHumboldt)由於普法戰爭,德國被法國打敗,擔任教育廳長的洪堡德肩負起改造當時教育制度和內容的重任,他廢除屬於封建體制的學校,如騎士、武士學院,繼而提倡全人教育,經過他的改革,德國的學制分為兩環,一是由文理中學和大學所組成的學校教育,另一環則由國民學校與各種職業性教育機構所組成。


近代西方國家中,對國民教育制度的建立與教育國家化理念的實施最早的是 (A)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