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課程」的觀念上,與巴比特(F. Bobbitt)有較大相異者是:
(A)施瓦布(J.J.Schwab) 
(B)泰勒(R.Tyler) 
(C)查特斯(W.W.Charters) 
(D)塔巴(H.Taba)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彭小咪 國三下 (2011/05/15)
科學技術取向-高度的客觀性 普遍性 邏輯性 Tyler  Bobbit   Charters Taba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5/15)

施瓦布  Schwab ----- (慎思模式)
4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5/23)
題幹的巴比特為活動分析法(為了瞭解人類能力所需為何而分析人類活動)

(A)施瓦布-慎思模式(系統思考、回饋或調整,或神經機械學的原則)
(B)泰勒-目標模式(強調達成課程教學目標)
(C)查特斯-工作分析法(為了瞭解人類所需的知識而分析活動,與巴比特類似)

(D)塔巴-草根模式(由下而上,以教師為改革主體)
(B)、(C)、(D)和題幹的巴比特都是目標模式~~只有A不同
5F
Youjiun 大一上 (2021/03/30)

課程的目標模式
以目標的選擇、確定和產出,作為設計課程的核心。 
 
目標模式基本概念的發展-巴比特(Franklin Bobbitt)和查特斯(W. Charters)
巴比特、查特斯為科學派的課程理論,偏重於社會需要,主張教育是社會生活的準備。
課程設計上,分析成人社會的經驗與職務,並將之轉化成其體的詳細目標和學習活動。
目標模式的確立-泰勒(R. Tyler)
  泰勒認為學校是一種目的性機構,教育是一種意向性活動,故教育和課程發展歷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決定教育目的。
目標模式的拓展-塔巴(H. Taba)(泰勒的學生)
  有些學者將泰勒模式加以拓展和精緻化,唯基本精神仿似目標之選擇和確定,作為課程發展的首要工作。
例如,塔巴將泰勒的課程設計步驟,擴增為如下...


查看完整內容

在「課程」的觀念上,與巴比特(F. Bobbitt)有較大相異者是: (A)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