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進行教學實驗時,研究者無法隨機分派學生到實驗組或控制組,而必須以原有的班級接受不同的實驗處理。這是採用下列哪一種研究方法?
(A)事後回溯研究 
(B)真實驗研究 
(C)前實驗研究 
(D)準實驗研究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g Man Che 國三下 (2012/02/16)
看到[無法隨機分派學生到實驗.....看完整詳解
10F
WU Mars 高一上 (2015/04/13)
準實驗研究
當研究者無法隨心所欲在教育情境中,採用隨機取樣方法,分派研究對象,並控制實驗情境時,較理想的實驗設計是使用準實驗設計。
舉例來說,研究者如欲從國民小學中隨機抽取受試者,並隨機分派為實驗組和控制組。但是他向學校接洽時,由於行政上的困難,他無法容許打破班級界限而運用隨機抽取和分派的方式選取等組學生參加實驗,只得利用原來班級做為實驗的對象,並對實驗的內外在效度上做較佳的控制。為了配合現實情境的限制,研究者就須採用準實驗研究法。
準實驗設計雖不能夠像真正實驗設計一樣,控制所有影響實驗內在效度的因素,但卻可以控制其中多數的因素,並可避免一些實驗情境過於人工化所導致的缺失。

11F
達浪鍾 國二上 (2015/04/28)
無法隨機分派學生到實驗組或控制組-準實驗研究
12F
Austin Chen 國二上 (2018/04/29)

請問何者 外在效度高 (推論)

進行教學實驗時,研究者無法隨機分派學生到實驗組或控制組,而必須以原有的班級接受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