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能測出認知領域的能力,其中「表現事實、概念、原則和通則,與其彼此間的關連性」是較屬於下列何者?
(A)敘述性知識(declarative knowledge) 
(B)程序性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
(C)認知策略(cognitive strategies) 
(D)後設認知策略(metacognitive strategies)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郭馬迷 高一上 (2011/06/04)
1.一.相似性:使用經濟的形式來儲存我們的知識與經驗。            (為了在長期記憶中儲存記憶,及在有限容量的工作記憶空間       中的彈性運用上都能很經濟。)     形式 減輕工作記憶的方法 敘述性知識 網路 以保持相關知識易取得的方式來減輕負擔 心象 把大量的空間訊息壓裝成簡潔的單位 基模 把知覺性次序性與抽象性等相關訊息保存在一起 程序性知識 生產法則系統   1.建入特質以控制認知流程 2.行成自動化歷程     二......看完整詳解
2F
郭馬迷 高一上 (2011/06/04)
所謂敘述性知識指的是「了解事件本身的知識,它是有關事實、理論、事件及物體的知識」;例如:「強烈颱風是蒲福風級16級風以上」為敘述性知識。程序性知識指是「了解事情要如何做的知識,包含了動作技能、認知技能,以及認知策略等的知識。例如「怎樣了解颱風預測路徑顯示的訊息」、「怎樣看懂地面天氣圖上颱風的路徑與訊息」。在自然科學領域裡,敘述性知識和程序性知識都是不可少的,所以,針對不同的知識型態,應該有不同的教學類型,而評量的方式也是該有所不同
3F
May Chen 國三下 (2013/02/26)
注意注意,題目說是測驗認知部分的能力,所以測到的是「敘述性知識」;但若強調實際技能的表現,則是測量「程序性知識」!

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能測出認知領域的能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