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組織的每位主管在正式權責範圍內,所直接管轄的人數必須大小適宜,這是考量下列那一項原則?
(A)控制幅度
(B)層級節制
(C)指揮鏈
(D)分工與合作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琮智 高一下 (2011/10/08)
1993年 葛倫卡納斯(Graicunas) 控幅理論- 被監督部署以算數增加,監督之人際關係數以幾何級數增加。.....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Grace Liu 高一上 (2012/05/26)


比較像行政學題目!

5F
徐飛飛 大二上 (2017/03/29)

 指揮鏈又稱指揮系統(line of command),是與直線職權聯繫在一起的。從組織的上層到下層的主管人員之間,由於直線職權的存在,便形成一個權力線,這條權力線就被稱作指揮鏈。由於在指揮鏈中存在著不同管理層次的直線職權,所以指揮鏈又可以被稱作層次鏈(scalar chain)。


層級體制指「所有崗位的組織遵循等級制度原則,每個職員都受到高一級的職員的控制和監督。」組織內職員的地位,依照等級劃分。下層對上層負責,服從上層命令,受上層監督。上級對屬下的指示與監督,不能超過規定職能的範圍。

13 組織的每位主管在正式權責範圍內,所直接管轄的人數必須大小適宜,這是考量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