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柯老師給學生一個主題,然後要求學生針對此一主題蒐集相關的資料,加以組織和描述;教師再針對學生 表現評量。柯老師是運用以下何種評量方式?
(A)檔案評量
(B)實作評量
(C)共識評量
(D)另類評量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紀宗佑 小三下 (2010/03/03)

請問(A)檔案評量(B)實作評量  怎麼區分
2F
100 高一下 (2021/04/07)

檔案評量:從學生作品中展現並傳達學生在學習領域中的努力、作品與成就。

實作評量/表現評量:由幼兒建構答案或創作作品以顯示其知識或技巧,觀察幼兒操作實物、教具或成品,來瞭解幼兒的能力。

真實評量:評量在實際生活情境進行,是一個不斷的歷程,隨教學活動不斷調整。

《均屬於另類評量/替代性評量/變通性評量》


資料來源:王立杰 幼教精粹4-83

3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8/19)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準則
修正日期:民國 108 年 06 月 28 日

第 5 條
國民中小學學生成績評量,應依第三條規定,並視學生身心發展、個別差異、文化差異及核心素養內涵,採取下列適當之多元評量方式:
一、紙筆測驗及表單:依重要知識與概念性目標,及學習興趣、動機與態度等情意目標,採用學習單、習作作業、紙筆測驗、問卷、檢核表、評定量表或其他方式。
二、實作評量:依問題解決、技能、參與實踐及言行表現目標,採書面報告、口頭報告、聽力與口語溝通、實際操作、作品製作、展演、鑑賞、行為觀察或其他方式。
三、檔案評量:依學習目標,指導學生本於目的導向系統性彙整之表單、測驗、表現評量與其他資料及相關紀錄,製成檔案,展現其...


查看完整內容

33 柯老師給學生一個主題,然後要求學生針對此一主題蒐集相關的資料,加以組織和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