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下列何者不是發現教學法的主要優點?
(A)幫助學生自行發現教材的結構
(B)可以產生最大的學習遷移
(C)有機會學習過程性技能
(D)可節省學習的時間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a Chun Lai 高三下 (2012/06/22)
發現式教學→Bruner  教師是引導者  學生自動自發探索知.....看完整詳解
3F
jenny931433 國二上 (2015/02/06)
稍微補充一下:/發現式教學→Bruner  教師是引導者  學生自動自發探索知識 意義學習論→Ausubel  教師是講解者  學生被動接受知識/→此處學生應該也有主動性存在,理由如下:


布魯納與奧蘇貝爾的學習理論同樣都強調學生先備知識和內在認知結構在學習中的重要性,

以及學生應該要主動學習,但對於教師的角色和教學活動則有不同的看法。

【相同處:教學目標】

一、在教學的過程中,兩者均重視學生學習的主動性。

二、兩者均強調學習新知識時,先備知識的重要性。

三、兩者均認為學生內在的認知結構對吸收知識極為重要,且均認為認知結構是持續不斷的在改變。

【相異點:教師角色】

Bruner →教師是引導者  Ausubel →教師是講解者 引用自:http://bl...
查看完整內容
4F
yoting1027 大二下 (2017/02/28)
此題目非屬於教育法規的題目類型。

40 下列何者不是發現教學法的主要優點? (A)幫助學生自行發現教材的結構(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