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由資料的研究到一項通則的建立,主要依賴於實驗或事件的重複觀察,稱為:
(A)演繹法
(B)歸納法
(C)經驗法則
(D)思辯法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信隆 大二上 (2011/05/21)
歸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Tr Bella 小五上 (2011/07/01)


生活中常見的問題解決方法
嘗試錯誤(Trail and Error)
  嘗試錯誤是最原始的解決問題方法。在生活方面或專業領域裡,人們都曾使用此種方法。但由嘗試中學習雖是一種實際操作方式,其卻易出錯、缺乏系統性科學方法,且無法有效解決後續問題之衍生。

個人經驗(Personal Experience)
  人類的經驗法則常是相當熟悉且提供知識的重要來源。雖然經驗的傳承有其益處,而且以經驗作為預測未來之基礎也是人類行為的重要特質。然而個人經驗的侷限,可能導致其無法發展或推論「知識」,以下敘述列出個人經驗的四大錯誤(鼎茂圖書出版有限公司,2002):
1過度通則化(overgeneralization);2選擇性觀察(selective observation);3過早妄下斷語(pr...


查看完整內容
3F
吳欣怡 高三下 (2012/06/02)
演繹法:由已知的原則去推論未知
歸納法:從部分的特定情境的觀察歸納出整體通則

49 由資料的研究到一項通則的建立,主要依賴於實驗或事件的重複觀察,稱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