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葛塞爾(A. Gesell)曾對同卵雙胞胎做有關動作訓練的實驗研究,因此提出他著名的發展理論,其主要的論點是什麼?
(A)環境對幼兒的動作發展有重要的影響
(B)提早動作訓練對幼兒會有很好的效果
(C)成熟對幼兒的動作發展有決定性作用
(D)家庭對幼兒的動作發展有重要的影響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 Fang Liu 高一上 (2012/03/08)
Gesell是.....看完整詳解
2F
rabbittsai270 大二下 (2017/03/01)

葛塞爾認為成熟和成長相互關聯且同時發生。成長是指發生什麼事(what happens),成熟則指如何發生(how it happens)。葛塞爾認為成熟是一種與生俱來而且是強大有力的發展因素,他說:「成長的總計畫遠超過人們的掌控」,成長是複雜和神祕結合在一起後才交付人們手中的;因此,「自然」在成長過程中極為重要,且取代人們大部分的任務,人們只需給予簡單地輔助即可。這個理念後來成為成熟理論(maturation theory),葛塞爾也因此被視為成熟論者。 

葛塞爾(A. Gesell)曾對同卵雙胞胎做有關動作訓練的實驗研究,因此提出他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