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Willis發現勞工階級學生在校內生活中所形成的價值觀,與學校文化所欲塑造的課程意義極不相同,請問這是下列那一種課程?
(A)正式課程
(B)潛在課程
(C)外顯課程
(D)空白課程。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4)
 黃光雄(民78)指出:潛在課程具有五種特徵:

(1)         是間接的而不是直接的

(2)         只是可能的而不是必然的

(3)         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

(4)         常是情意的

(5)         常比正式課程的影響更為深遠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4)
「現象詮釋學」(Phenomenological-Hermeneutics的觀點:

潛在課程」是「學生在學校或班級的『生活世界』中,不斷與老師或同儕團體產生存在經驗的『對話』,而使其對教育環境主動產生意義與價值的解析,並進而擴展其存在經驗。這種經驗是在非限定和創造性的情況中開展,不是事先安排好的『有意的學習』(intended learning)。」

這派學者以派納(W. Pinar)、格林妮(M. Greene)、威利斯(G. Willis)、葛倫美特(M. Grumet)等人為代表。

3F
小兔美娟 高三下 (2011/05/22)

2F提到的派納(W. Pinar) 印象中他好像有一些考題 但是就是想不起來><

8.Willis發現勞工階級學生在校內生活中所形成的價值觀,與學校文化所欲塑造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