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下列描述Tourette氏疾患之診斷特質與伴隨特質何者為非?
(A)基本特質為多重運動性抽動及一種或更多發聲性抽動。
(B)常見伴隨症狀為強迫性意念及強迫性行為。
(C)常見活動過多、易於分心及易衝動的情形。
(D)發生頻率為女性多於男性1.5~3倍。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李佳蓉 高一上 (2012/06/02)
男生是女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po 大一下 (2014/11/22)
併發症:妥瑞氏症除了除了有動作以及聲語型的症狀以外,也可能有以下一項或多項狀況並存。其中包括強迫症、專心注意度不足、過度活潑好動、學習困難、自我傷害行為或其他非情緒性問題。
以下我們將介紹其可能併發的症狀:


(一)強迫症
強迫症狀指的是病患會一直那些重複的、非自主的行為,可能是思想或是行為層面。他們雖然知道這樣的行為是非理性的且和別人不一樣,但大多數的部分他們是無法完全自主控制這些念頭或行為一直反覆發生。雖然強迫症患者一般都發病於青春期,但也有少數會出現在孩童期。許多的妥瑞氏症患者都伴隨有強迫症狀,強迫症狀的出現時間可能會比tics出現的時間稍晚,但他們反而會對妥瑞氏症者在生活適應上造成更大的損害。 


(...
查看完整內容

18.下列描述Tourette氏疾患之診斷特質與伴隨特質何者為非? (A)基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