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不是學生適應學校,而是學校適應學生。」這是何人最具代表性的教育 主張?
(A)杜威(J. Dewey)
(B)皮德思(R.S. Peters)
(C)赫欽 斯(R.M. Hutchins)
(D)尼爾(A.S. Neill)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3)


夏山為「放任學校」,暗示著它是一群無法無天的野蠻孩子的學校。但必須澄清的是,它最大的優點是培養健康自由的孩子,使他們不受「恐懼」與「仇恨」的摧毀。

 

創辦人尼爾(A.S.Neill在創辦這所學校時,只有一個基本的目的:「使學校適應兒童,而非使兒童適應學校」。他的看法是:孩子生來是聰明和現實的,假如成年人不給他約束,他會盡他的可能去發展。從理論上來說,在夏山凡有做學者的天份和志向的,就會成為學者;相同地,只適合做清道夫的就會發展成清道夫,因尼爾情願學校教出個快樂的清道夫,也不願培養出一個神經不正常的學者來。他個人對成功的認定是:能快樂的工作和積極地生活。

1、「不是學生適應學校,而是學校適應學生。」這是何人最具代表性的教育 主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