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提出螺旋式課程,主張「任何教材皆可以某種合理的形式,來教給任何發 展階段的兒童」,是下列哪一位學者?
(A)布魯納Bruner
(B)赫爾 巴特Herbart
(C)艾斯納Eisner
(D)泰勒Taylor。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我要當老師! 大二下 (2018/01/23)

Spiral Curriculum

螺旋式課程是根據某個學科的「概念結構」,配合學生的「認知結構」,以促進學生認知能力發展為目的的一種課程發展與設計。螺旋式課程組織的方式,根據布魯納(J.S. Bruner)的教育理論而設計的〔人的研究〕(MACOS)最具代表性,合乎課程組織的繼續性(continuity)和順序性(sequence)等規準。

就課程組織的順序性而言,學生首先學會探究比較單純的生命型態如鮭魚和海鷗,並循序漸進探究更複雜的生命型態如狒狒與愛斯基摩人。

就課程組織的繼續性而言,螺旋式課程提供一套具有邏輯先後順序的概念組合,並讓學生在一至兩年間學習探究一套逐漸加深加廣的複雜概念實例,如生命週期、先天與習得之行為、攻擊、適應、自然選擇、結構與功能、...


查看完整內容

28、提出螺旋式課程,主張「任何教材皆可以某種合理的形式,來教給任何發 展階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