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黃老師如果在教學前想了解「學生已達教學計畫中所欲達成的學習結果的程度為何?」,應實施的課堂測驗為哪一種
(A)總結性測驗
(B)診斷性測驗
(C)形成性測驗
(D)安置性測驗。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aura Rennt 國三下 (2011/05/28)
教學.....看完整詳解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3)

安置性評量(Placement Assessment)是評量學生的起點行為,以確定教師教學內容、教學方式、型態與教學順序等等的計畫安排方向。教師可以利用安置性評量的結果,依據學生的學習表現與需求,評估其特殊性向與能力,決定班級教學的起點,決定是否先行複習舊教材內容,決定選擇何種適當的教材和教法,決定如何將學生分組,或是安排在特殊班級中學習。

安置性評量目的在了解學生已達到預期教學目標的程度,以作為教師調整其教學計劃、安排的依據。通常是認知性的評量,評量方式可以是測驗卷、作業、學習單,亦可是課堂上的口頭問答、討論等等。

7F
Paul Shih 高二上 (2012/07/07)
剛去翻一下書,進行單元教學前使用安置性評量,但這題是計畫中的教學前。
還有,教學前使用預備性評量,嗯,看到了這個,預備性評量又叫前置性評量。
但答案沒有前置性評量或預備性評量。
形成性評量:教學中進行,主要是在控制教學品質。會不會是形成性評量比較好?

8.黃老師如果在教學前想了解「學生已達教學計畫中所欲達成的學習結果的程度為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