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芬蘭的首都是哪一個城市?」、「臺灣的西邊是哪一個海峽?」此類問題屬於下列 何者?
(A)擴散性問題
(B)聚斂性問題
(C)綜合性問題
(D)評鑑性問題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loe Shao 高一下 (2012/03/08)
聚斂性問題的答案是固定的像是、不是、有、沒.....看完整詳解
9F
陳萭家 小四上 (2019/05/05)

聚斂性問題有一個或少許的答案

如:芬蘭的首都是哪個城市?

台灣西邊是哪個海峽?

10F
Huang 高三下 (2021/02/15)

問題類型:

  1. 開放型: 沒有固定和限制性的答案。
  2. 閉鎖型: 答案有所限制,通常只有一個標準答案。
  3. 認知記憶型: 通常只要求被問者依據所知的事實,以回憶的方式來回答問題。
  4. 聚斂型: 通常要求被問者依據一定方向進行思考,大都只有一個或少許的答案是正確的。
  5. 擴散型: 屬於開放性且沒有固定答案的思考性問題。學生可以由不同角度及各種不同的答案加以說明或詮釋,答案較具創造性及批判性。學生針對問題思索、組織、綜合自己的想法後,發表並與同學共同商討,得結論。
  6. 評鑑型: 要求被問者根據自己的價值觀或標準來回答問題。


分享內容來自Sharon筆記


11F
Cheni Chiang 小一下 (2021/04/09)

答案應為封閉式問題

國內學者王文科(1994)則綜合Borich、dIark、StaT和Davis等學者的觀點,依據發問所要求學生的反應類型,將問題類型區分為四種:

1.封閉式問題(closedquestions):

       教師所問的問題只有一個正確的答案,由於此種問題的答案是限制性的、亦較簡短,只能評估學生對特定知識的了解。

2.聚斂性問題(convergentquestions):

       此類問題要求學生根據已知的訊息,遵循一定的思考方向,進行分析、組織,以獲得一個或少許正確答案,對答案的要求,仍有限制。

3.擴散性問題(divergentquestions):

       在進行討論的課堂中,學生針對問題思索、組織、綜合出自已的想法後,發表並與同學共同商討,以得...


查看完整內容

3.「芬蘭的首都是哪一個城市?」、「臺灣的西邊是哪一個海峽?」此類問題屬於下列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