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有關課程領導的敘述,下列何者較為正確?
(A)學校的課程領導者就是各學習領域召集人
(B)教師僅能參與課程發展,無法進行課程領導
(C)校長只要做好行政領導,不需從事課程領導
(D)有課程發展與課程改革的地方,就有課程領導的需要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羅晨涵 高二上 (2013/11/25)
課程領導(curriculum leadership)係指在課程發展過程中,對於教學方法、課程設計、課程實施和課程評鑑提供支持與引導、以幫助教師有效教學和提升學生學習效果。課程領導的意涵,傳統早期的看法,都將其視為建立教學目標的一系列技術工作、監控課程的實施、選用教科書、選擇適當的評量方式,這些工作教師本身就能夠作有效決定;後來發現學校校長也應該是一位很重要的課程領導者,校長本身除了對於課程應該有所.....看完整詳解
1F
Walis Wadan 大二上 (2012/03/16)
!!!!
3F
Chang Liao Pe 國三下 (2016/02/28)
課程領導的基本理念,在於發揮領導的力量,有效的進行課程與教學設計,並落實到實際的班級教學上,以提高學生學習效果為依歸。
校長在整個學校課程領導扮演著推動者的角色,教師亦居於核心者的地位,所以校長與教師的良性互動,應該是課程領導成效的關鍵所在。
因此,課程領導的有效實施,必須築基於學校的組織和管理的革新,以及塑造革新的文化和專業成長社群的基礎之上,方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參考書目
吳清山、林天佑(2001),教育名詞-課程領導。教育資料與研究,45,106。

10.有關課程領導的敘述,下列何者較為正確? (A)學校的課程領導者就是各學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