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麗麗老師進行教學時,讓原住民學童從快失傳的手工藝、家家戶戶會做的醃魚、老祖母的織布中,發現科學概念。這種作法屬於下列哪一種教學取向?
(A)直接教學
(B)間接教學
(C)連結式教學
(D)文化回應教學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紅拔辣 高一上 (2010/04/30)
總括來說,文化回應教學是一種教學取向,其重點在回應學生的社會及文化脈絡,並統整學生的文化內容。所謂文化脈絡是有關學生行為、互動模 式、期望與價值,文化內容包括來自學生與社區的經驗、知識、事件、楷模、與議題,具有文化素養的教師了解文化要素的運作,並能以學生較能理解的方式進行教 學。 由於教師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Jhen-Yi Lin 高三下 (2019/02/06)

連結式學習的設計原則
過去幾個世紀,教育者都試圖提供學習者客製化的教育。連結式學習可以善用數位時代的優勢使這個希望落實:連結學科內容與興趣、連結學習者與同儕和引導者、連結教育目標和較高層次的技巧。連結是學習的設計原則有六點:Interest-Powered、Production Centered、Peer-Supported、Shared Purpose、Academically-Oriented、Openly-Networked。

首先,連結式學習認為在社會脈絡下發展的興趣和熱情是很重要的。興趣會激起增加知識及專業的動機,多起研究指出當主題內容和個人興趣有關時,學習者會獲得更好的學習成效。

其次,連結式學習崇尚積極創造、實驗、設計、製作的學習方式,因為這會促成終身學習的技能,並對於當今快速變...


查看完整內容
11F
112台中上岸p27341 大三下 (2020/05/24)

選最好的答案!

12F
目標:上岸 國一下 (2022/03/11)

間接教學是不直接告之教學問題解決方法和結論給學生,改以引導學生從教師給予內容、材料和事件當中,自己去發現問題關聯、類推答案、形成結論和獲取新知。

類題:

25.在體育教學中,教師提出各種運動挑戰,讓學生找出解決方法,並允許學生充分表達、創作與實驗,屬於下列何種 教學法? 
(A)直接教學法 
(B)間接教學法 
(C)合作學習教學法 
(D)運動教育模式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103 年

教師給予學生具體的教材(運動挑戰),讓學生自己推論去得到原理原則或解決辦法

15.麗麗老師進行教學時,讓原住民學童從快失傳的手工藝、家家戶戶會做的醃魚、老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