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教師為了鼓勵學生踴躍發言,只要舉手發言,就給予一張好寶寶卡;集滿十張好寶寶卡的學生,平時成績加一分。這種教學策略屬於下列何者?
(A)間歇增強
(B)後效契約
(C)代幣制度
(D)祖母法則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22)
◎普立馬原則(PremackPrinciple)想取得某些喜歡的東西,就必須先完成較不喜歡的事情。 所謂普馬克原理就是應用高頻率行為(看電視、打球...) 來當做低頻率行為(做功課、寫習作...)的增強物。 高頻率行為是個體真正想做的事情, 低頻率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天才的進擊-108上榜 大二上 (2018/07/20)

集滿十張好寶寶卡的學生,平時成績加一分。→藉由集點的方式,所以選代幣制度。 


15F
周瓏承 國二上 (2020/04/13)
小弟看完張春興 教心二版478頁後的一點判斷依據:
後效契約,用於師生溝通後,學生承認自己的錯誤,與老師簽訂書面契約,「以獎代罰」,自願改變錯誤行為後,便可得到契約上的獎勵。(自我控制)

本題並無提及需要改變的錯誤行為,故不選B。
16F
目標:上岸 國一下 (2022/03/11)

間歇增強:出現幾次目標行為再增強

  1. 固定比率(Fixed Ratio,FR):達到設定的正確反應次數即增強。
  2. 變動比率(Variable Ratio,VR):達到變動的正確反應次數即增強。
  3. 固定時距(Fixed Interval,FI):達到固定時間間隔後,出現目標行為才增強
  4. 變動時距(Variable Interval,VI):達到變動時間隔後,出現目標行為才增強

18.教師為了鼓勵學生踴躍發言,只要舉手發言,就給予一張好寶寶卡;集滿十張好寶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