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所謂「不受目標約束」(goal-free)的課程評鑑,指的是下列何者?
(A)課程目標不重要
(B)不需要具體的課程目標
(C)不必質疑課程目標的重要性
(D)課程目標也應該成為評鑑的對象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曉風 小一上 (2011/03/09)
不受目標約束(goal-free)的課程評鑑 評鑑時先不要將目標放在腦中,可評鑑到沒有預期的目標。 評鑑者最.....看完整詳解
10F
Vivi 國三下 (2016/12/06)

(A)課程目標不可能不重要呀
(B)有具體課程目標,只是在「不受目標約束評鑑」下,先不讓評鑑者知道方案目標
(C) ((個人感覺應該是可提出質疑,以利進步
(D)課程目標先不讓評鑑者知道,但對於評鑑對象也是非常值得參考!!

1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6/12/29)
如果真的不會寫,也可以用刪去法刪掉前三項.....畢竟感覺都不太可能(不然幹嘛還要有目標XD)
12F
hsu-cheng wan 大二上 (2024/04/20)
不受目標約束的評鑑
(goal-free evaluation)
特質:以整個教育實際現象範圍來進行評鑑,而非僅評鑑目標所列的相關教育現象(B)。故選答案(D)
  
主要方法:教室觀察、晤談、不限課程設計人員的目標,廣泛地檢討學習成果。(A/C)
  
適用範圍:不知道課程目標的外部評鑑人員。
  
優點:提供嶄新的觀點和資料,呈現未預期的結果。
  
缺點:需要精緻、敏銳的評鑑技能。 

31.所謂「不受目標約束」(goal-free)的課程評鑑,指的是下列何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