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曾著有「人類悟性論」,主張之人心最初猶如白板,並無所謂先天觀念的存在,一切知識皆來自感覺及反省所得的經驗,是那一位思想家?
(A)亞里斯多德
(B)盧梭
(C)笛卡兒
(D)洛克。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鄭如君 國三下 (2011/01/20)
洛克在1690年所發表的《人類悟性論》中,認為抽象能力是人異於其他動物的獨特能力,也正是因為人具有抽象能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陳念岐 大一下 (2015/03/03)
人類悟性論(洛克)
7F
烤地瓜好好吃 小一上 (2016/08/30)
謝謝精細講解
8F
我要上榜 研二上 (2019/02/17)

洛克35歲前:理性主義(形式訓練說)

教育萬能(人出生時好像是白紙)(重視實務經驗):認為人類心靈如白紙,先天並無固定形式,但有一些基本的「官能」(faculties)與生俱來,如推理、想像判斷、思考等能力,可因後天    訓練加強,教育即在鍛鍊這些官能,此說形成西方古典主義教育之中心理論。此說要點如下:
 1.教學注重過程而非內容,內容是次要的,主要以形式過程為主。
 2.強調學習遷移,認為教育過程中若訓練了一種基本能力,便可處理各種不同情境。
 3.以數學及古典與文學科最具形式訓練價值。(心靈實體說)

 

35歲後:經驗主義(知識來自經驗),知識來源始自感覺與思考。

洛克的教育主張(一)─其道德教育可說是“以理培德”,有中庸色彩

“能讓...
查看完整內容

45.曾著有「人類悟性論」,主張之人心最初猶如白板,並無所謂先天觀念的存在,一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