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綜合六世紀以前黃河中、下游地區,農牧業生產技術與經驗的農業專書是下列哪一部?
(A)《范勝之書》
(B)《農政全書》
(C)《天工開物》
(D)《齊民要術》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San Xin Chun 小六下 (2011/11/16)

農牧業生產技術與經驗的農業專書是下列哪一部?(D)《齊民要術》

2F
Jay Tsao 大四下 (2012/09/16)
農政全書為中國明代科學家徐光啟所作。這部書總結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許多農業生產經驗和技術。引用了古代著作和文獻三百多種。該書講了氣候、地理、優種對農業生產的影響,介紹了農業生產技術,對屯興水利、三項農業措施作了詳細闡述。這本書在光啟死後由其子徐驥將此書推介給崇禎皇帝,於崇禎十二年(公元1639年)正式出版發行。《農政全書》(卷二十七·樹藝)詳細記述了番薯的種植、貯藏、加工法,並提到番薯育苗越冬、剪莖分種、扦插、窖藏干藏等技術,是最早系統介紹番薯種植法的著作。
3F
李涵 大三下 (2017/05/28)

引自維基百科

《齊民要術》中國保存得最完整的一本古代農牧情況的鉅著,由北魏官員賈思勰所著,成書於東魏武定二年(544年),另一說為533年至544之間。收錄公元6世紀時中國黃河流域下游地區的農藝園藝造林蠶桑畜牧獸醫配種釀造烹飪、儲備,以及治荒的技術。書中正文分成10卷,92篇,援引古籍近200種,所引《氾勝之書》、《四民月令》等現已失傳的重要農書,後人只能從此書了解當時的農業運作。

該書自出版後,長期受中國歷朝政府重視,傳遍海外後亦被常成為研究古物種變化的經典,達爾文研究進化論時曾參考一部「中國古代百科全書」,有說此書正是《齊民要術》。在四庫全書中為子部農家類。

6. 綜合六世紀以前黃河中、下游地區,農牧業生產技術與經驗的農業專書是下列哪一部..-阿摩線上測驗